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云南省召开推进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云南省关工委

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对涉罪未成年嫌疑人教育、矫治、挽救是一项系统工程。2014年云南省在14个州(市)、25个县(市、区)开展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后,至2015年10月已扩大到16州(市)、45个县(市、区)。各级按照省综治办等10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做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4月26日,按云南省委政法委决定,省综治办、省关工委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全面实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的通知》,对在云南省各县(市、区)全部开展未成年人司法项目作了全面部暑,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主会场

为了动员云南省共同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经云南省委政法委领导同意,9月8日上午,省综治办、关工委召开了“云南省推进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黄为华主持。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议荣、省关工委主任张宝三,省综治办、省高院、检察院、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省司法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乔汉荣、张宝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就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实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的目标任务,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落实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云南省高院、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负责同志在会上发了言,就各级如何落实10部门部署和要求,密切配合项目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全省各州(市)、县(市、区)、开发(度假区)政法委、综治办、人民法院、检察院、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团委、妇联、关工委在当地视频会议室参加了本次会议。

 

 

云南省关工委主任张宝三在会上讲话,强调各级关工委要提高认识,切实组织实施好项目日常工作

 

 云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汉荣在会上讲话,强调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实施项目工作的目标任务,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云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黄为华指出,这次会议为全省各州市、县(市区)全面实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指明了方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要向主要领导汇报,认真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确保会议精神落实。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三、要加强调查研究,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推进项目工作不断深入发展。四、各级项目领导小组要抓好人员培训、加强项目工作督导考核,力争今年新开展未成年人司法项目的县(市、区)各项工作在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