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省召开关工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经验交流和理论研讨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9月6—7日,黑龙江省关工委在哈尔滨召开全省关工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经验交流和理论研讨会。省关工委常务主任郭晓华、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陈荣吉、副主任王广学、贾杰等出席。各市地、系统、省直管县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部分典型单位代表和论文作者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晓华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专题听取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纪要,绥化市等十八个单位在大会发言介绍参与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省农垦九三管理局关工委常务主任张光复等四名同志在大会发言交流参与精准扶贫的理论研究成果。会议共刊发交流典型经验25个,论文13篇。

 

 

 

  陈荣吉同志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前不久,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先后到省关工委调研,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省参加全省关工委主任“互联网+关工”专题培训班时,8月31日省委第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上,省关工委把近两年参与精准扶贫的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全省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做了大量实际工作,取得了大量实际成果,探索寻求了参与精准扶贫的实践路径:一是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理念,增强参与意识为先导,奠定助力精准扶贫的认识基础;二是以“传帮带”为平台,在助力扶贫中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三是以“三个共建”为平台,在助力精准扶贫中发挥“垦林企”的资源优势;四是以农业经营主体为平台,在助力精准扶贫中发挥五老的经验优势;五是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儿童为重要内容,在助力精准扶贫中发挥五老的亲情优势。他概括总结了精准扶贫理论研究十个方面的成果,对今后三年继续参与精准扶贫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