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北省关工委及时认真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1日

来源: 湖北省关工委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发表重要讲话后,湖北省关工委高度重视,主任吴华品及时主持召开办公会,研究具体贯彻措施,确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落到实处。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7月28日,湖北省关工委驻会委领导及办公室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经过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蕴含着理论的新飞跃、方位的新标定、前进的新目标、战略的新部署,不仅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二是迅速传达贯彻。湖北省关工委及时下发文件,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好。明确要求各级关工委和“五老”首先力争学深学透,在此基础上积极向广大青少年宣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注重把学习“7.26”重要讲话同学习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用“7.26”重要讲话武装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工作。

    三是带头巡回宣讲。湖北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撰写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讲辅导报告,经过集体研究、修改完善,9月6日赴武汉市汉阳区为100多名关工委老同志和“五老”进行了宣讲,标志了湖北省关工委系统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湖北省关工委还将深入荆州市、南漳县和司法系统关工委等地进行宣讲,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