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省岑溪市开展关爱帮扶贫困学生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广西省关工委

    8月23日,岑溪市委陶辉书记来到三堡镇河边村,为今年考上南京农业大学的梁秋红家里,梁秋红共有5姐弟,大姐、二姐是在校的大学生,四妹今年考上了岑溪中学,陶书记会同爱心人士前来资助这个家庭,希望他们能够安心读书,将来做一个懂感恩的人。

8月28日,市长罗伟雄来到大业镇泗龙村看望慰问困难学生余子青(女)今年14岁的余子青即将成为大业镇第二中学的一名初一新生,家庭十分困难,是大业镇精准扶贫的对象,父亲去世后,余子青与患有智力障碍的母亲和刚上四年级的弟弟一起生活,父亲的去世和母亲智力的障碍让家庭缺少经济收入,贫困的家庭条件丝毫没有打消余子青对学习的热情,她不但学习成绩好,还写得一手好字。罗伟雄鼓励她要自信坚强,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和本领,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市长罗伟雄、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长陈展涯给余子青送上慰问金和书包、文具等慰问品。

8月17日,市关工委发动爱心企业--岑溪市泽仁物流城恒泽石化归义加油站为归义镇10名大学新生捐助两万元,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受捐助的10名大学贫困新生每人可获得2000元,雪中送炭的爱心资助大大减轻了贫困学子的家庭负担。2017年8月22日市关工委黎斌兰副主任发动爱心企业---马路加油站慰问慰问马路镇义垌村贫困大学新生林美杏林美杏,女,孤儿,在她出生前3天父亲病故,母亲改嫁,一直没有联系。今年高考她以高出理科一本64分的成绩被重庆西南大学录取

8月29日,关工委成员单位--市总工会举行2017 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对28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帮扶救助,共发放帮扶资金72600元。其中10人获得自治区级资助,每人3000元,12人获得本级资助,每人2800元;高中、中专类资助6人,每人1500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谢梅希望受助学生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牢固掌握专业技能,在课余时间培养多方面能力,积极参加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同时要学会关心他人、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受助学生朱伟业表示:家里比较贫困,感谢总工会和社会各界的资助,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8月23日岑城镇举行“情系贫困靴子,爱心助学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岑城商会和恒昌石材公司为16名优秀贫困学生提供了共计3万元的助学金。

----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心系山区贫困学子

8月10日,广东省中山市速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来到波塘镇古冻村为该村因学致贫的陈勇剑、王小燕一家,送去了爱心助学款,暂时解决了陈家四姐弟求学路上的燃眉之急。

陈家共有六口人,四个孩子都还在念书,其中大女儿陈丽荃早在2014年就考上了北京大学,二女儿陈文丽也在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桂林航空工业学院,巨额的学费、生活费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贫困;一家之主陈勇剑虽身患慢性病,但为了孩子们的学费,他不得不再次前往广东打工,母亲王小燕又因腿部旧疾无法承担繁重的劳动,入不敷出的经济状况让他们愁眉不展。正当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爱心企业送来10000元的助学金和净水机,犹如雪中送炭,不仅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也让孩子们在生活中饮用到安全、健康的水。

据了解,广东省中山市速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多年以来,致力于惠民工程和慈善事业,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资助更多困难学子,也希望受到资助的孩子能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之后能够回报家人回报社会。

QQ截图20170905171442.jpg

    8月22日市关工委黎斌兰副主任(左1、马路加油站负责人(右1)慰问马路镇义垌村贫困大学新生林美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