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青海省关工委传达学习全国民族自治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青海省关工委

8月31日,省关工委召开常务主任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民族自治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研究制定我省贯彻意见。省关工委主任桑结加主持,常务副主任李明金、马福海、赵启中等出席。

桑结加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民族自治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地区关工委工作做出了新部署新安排,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关工委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桑结加主任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原原本本认真学习领会顾秀莲同志和杨志海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青海实际,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为目标,围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重点,坚持以党建带关建,坚持把重心放在基层,充分发挥关工委在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坚强堡垒作用,引导民族地区青少年在交往交流交融中成长成才,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桑结加主任要求,要组织引导全省各地关工委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民族自治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健全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通过座谈交流、集中辅导、专题研讨等方式,认真组织关工委系统工作人员和广大五老人员学深悟透座谈会精神,立足我省民族地区的实际情况,始终围绕“民族团结”这个中心,进一步理清开展民族地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