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开学了,老关爷爷伴成长系列课堂开课啦!——成都市关工委、市交管局、团市委联合开展“关爱明天,守护朝阳”交通安全及急救护理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 成都市关工委

    “红绿灯,眨眼睛,一闪一闪要看清。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准备停一停;人行道、斑马线,黑白相间道安全。过马路,要左右看,交通法规记心间……”伴随着明快节奏的歌曲《红绿灯》和小朋友自编的舞蹈,成都市关工委组织的“老关爷爷伴成长系列课堂之交通安全及急救护理教育活动”今天在成都市金泉小学开课啦!

    活动围绕“认识交通安全的参与者”、“交通安全常识”、“交通事故的预防知识”等内容,由交通民警向在场青少年作专题讲解,对易发生、易致害的交通安全问题作重点强调,让学生们对交通行为中的违法行为、不文明行为有所判别。并利用展板、电子幕墙等媒介对“交通元素”、“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危害”等内容的图片、视频进行展示,组织青少年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交通安全问题的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

 

 

    现场还开展了“交警职业体验”、“交通地图游戏”、“画笔绘交通”和“模拟事故现场”等体验活动,组织在场青少年参与交通、参与事故救援活动,使他们身临其境的感知交通安全有关内容,强化他们遇险自救、救援的意识,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护理知识技能。此外,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还为同学们准备了《青少年交通安全手册》,《手册》以卡通书的形式详细列举了日常生活中涉及交通安全的“可以做”和“不能做”的例子,为同学们提供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交通安全问题的又一法宝。

    “老关爷爷伴成长系列课堂”是成都市关工委联合市交管局、团市委创新开展全市青少年安全防范教育活动的一种新形式;是市关工委联合有关部门,建立关爱活动联动机制的一次新探索。市关工委号召各级关工委要注意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对象的发展方向,应高度重视青年人和相关组织的作用,认识到他们在科学素质、业务水平和组织水平等方面整体高于“五老”队伍,逐步探索“五老”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的工作新模式。特别要积极探索关工委与共青团积极动员、组织、协调青年志愿者、公益性社会团体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路径。

    成都市关工委、市交管局、团市委和金牛区有关领导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