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31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黑龙江省关工委主任“互联网+关工”专题培训班之后,伊春市关工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贯彻落实工作。市关工委第一时间向市委主要领导、主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得到了批示。市委召开常委办公会议听取全省培训班情况和伊春市贯彻意见,行动快,声势大,效果好。

  7月31日伊春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高环同志所作批示:实施“互联网+关工”、建立网上关工委,是适应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关工委工作的创新之举、务实之策,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载体,各级党政领导、各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对关工委开展的各项教育活动要给予关注和关怀,特别是在建立网站、网页工作中遇到的人员配备、设施配备等问题和困难,要及时给予帮助解决,提供有利条件,为各级关工组织开展工作、为广大“五老”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8月9日伊春市委分管领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伟泉同志所作批示:建立“互联网+关工”和“网上关工委”是网络时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载体。建网、上网、占网、用网是互联网思维的重要体现,也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拓展。我市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既要系统研究网络强关工的路子,又要深度探讨互联网关工与其它网络的融合,努力实现网络关工的有效覆盖和资源共享,从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有时代感、更有聚合力,取得更大成效。

  2017年7月27日上午,伊春市委常委召开办公会议,听取了市关工委主任张书杰、常务副主任张传森关于全省关工委主任“互联网+关工”专题培训班精神传达和贯彻意见的汇报。市委副书记王立奇说:我很荣幸有机会深入了解这次省关工委专题培训班的情况。有关会议的新闻报道我都看到了,刚才又听了具体汇报。第一是感到各级党委对关工工作的重视。这次会议的规格规模,应该说在我省关工事业中也是空前的,国家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亲自参会并讲话,很不容易。从省委对关工工作的高度重视来看,我们各级党委更要重视关工工作。第二,从我在基层工作这两年来看,全市各级关工组织确实做了大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心青少年成长,做了很多具体的事情,特别是现在的“五老”队伍,工作服务在基层、在社区,成为整个社会治理的重要一环,几乎发挥着一线的作用,甚至是一线队伍不能替代的作用。第三是关工工作与时俱进,“互联网+关工”,令人敬佩,老同志真有与时俱进的精神,通过这个平台跟青少年交流起来更顺畅,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在这个方面我们要对照省里的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局)抓紧做好此项工作,落实好“互联网+关工”工作,建立网站、网页等工作不要耽误,市委市政府会全力支持。

  伊春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德惠指出:以书杰主任为首的市关工委,工作热心、用心,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传承发扬。老领导离开主要岗位后,还热心于关工事业,包括传森书记也是离岗马上再转岗,体现了一份爱心、一份责任。市关工委老领导参加省关工委“互联网+关工”专题培训班后,第一时间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向市委汇报,体现了高度的敬业精神,我已向高环书记和冯伟泉部长做了汇报。

  经伊春市委同意,8月14日,伊春市关工委召开了全市关工委主任“互联网+关工”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局)关工委主任及办公室主任近80人参加培训。市关工委主任张书杰、常务副主任张传森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培训班上,传达了全省关工委主任“互联网+关工”专题培训班精神,市关工委办公室、伊春区关工委就如何创建网上关工委工作为大家进行了讲座;铁力市关工委、红星区关工委作了经验交流。

  通过黑龙江省和全市的这两次培训,提高了全市关工干部和广大“五老”知网、用网、管网的意识和能力,为更好地发挥互联网在传递、宣传、引导关心下一代网络信息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关工工作现代化、信息化和平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