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上海市长宁区学子这样向人民子弟兵致敬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8月17日,来自长宁区各街镇的莘莘学子汇聚在区委老干部局举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致敬!人民子弟兵”征文演讲会。区文明办、区未保办和各级关工委领导、“五老”志愿者、青少年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赛前,区关工委以第12届“中华魂·读书育苗”老少结对共读书活动为契机,开展“致敬!人民子弟兵”演讲征文。1200余名“五老”与1500多名青少年结成读书对子,一起阅读了由区关工委编印的《学解放军光荣传统,做爱国爱军有志青少年》一书。在结对读书后,区关工委共收到征文1095篇。

比赛当日,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名誉团长、原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怀耀生将军寄语青少年,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发挥解放军战士坚持奋斗、不怕吃苦的精神,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演讲比赛中,由长宁区各个街镇及区教育局选送的11位青少年代表一一上台,声情并茂地朗诵自己的征文。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新泾镇的成泽炜等三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据悉,围绕纪念建军90周年,全区各级关工委还组织了主题报告、知识竞赛、博客秀、走访老战士、参观军营等系列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人民解放军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英勇奋战尽使命、团结一致守纪律的光荣传统,立志成为一名爱国爱军的有志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