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安徽省关工委互学交流活动顺利结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安徽省关工委

    4月下旬至7月上旬,安徽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常务副主任陈履祥、刘玉尧、聂皖辉分别率队参加所在组互学交流活动。7月19日,张俊同志主持召开省关工委主任办公会议,听取了各组互学交流活动情况汇报,针对基层意见和反映,研究了加强指导、加强基层、加强培训等改进措施。目前,16个市已全部完成互学交流任务,正在向借鉴经验、查找不足、改进自身拓展深化,以此促进基层建设不断创新发展。

  组织实施互学交流活动,是安徽省关工委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扩大组织覆盖面、工作覆盖面,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探索完善“双创”工作内容体系和运行机制,着力推动基层基础建设提质增效上水平。按照南北交叉、互学互促原则,全省16个市编成四个组,两两结对开展互学交流。其主要特点:一是内容拓展。发展新貌是亮点,“双创”研讨是重点,助力脱贫是要点。与以往互学交流活动相比,本次活动主题更为集中鲜明,内容紧贴当前工作。各地关工委采取座谈汇报、现场观摩、社会考察等多种方式,深入研讨“双创”工作,探索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推动基层建设在巩固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积极交流“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工作,掌握推进情况,学习成功经验,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工作纵深发展。组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观摩,了解全局工作,开阔工作视野,着力增强老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党政重视。各地把互学交流活动作为对外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对内提升关工工作水平的难得机遇,省辖市主要领导或分管联系领导参加相关活动,县市区分管领导全程陪同,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协调活动支持保障。通过与老同志面对面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基层关工委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党政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感性认识和思想认识。因而,此次互学交流也是继去年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之后又一重大宣传举措,进一步营造了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组织周密。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各市关工委科学合理制定活动日程,努力做到点面结合、彰显特色,尽量为兄弟关工委来访提供好经验、好现场、好条件。据统计,整个互学交流活动期间,共听取了16个市、32个县区关工委经验介绍,观摩了72个乡镇街道、村居社区、机关学校以及民营企业等不同类型基层关工委特色做法。绝大多数市关工委组织所属县区一同参加,在互学交流中找差距、取真经、长见识、增干劲,有效调动和增强县区关工委抓基层建设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促使互学交流活动成效最大化。

  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这次互学交流活动收获大、感触深,掌握了全省关工委工作新发展,了解了当地经济社会新亮点,学到了经验,找到了路子,开阔了视野,增进了感情,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和底气,决心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经验,加强改进自身工作,以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