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关工委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河南省关工委

    近日,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关工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工作部署,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

    通知强调,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入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社会成效。

    通知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议指示精神,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视角地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和社会影响力,深入宣传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队伍关心教育下一代的奉献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发展,形成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新闻单位要把日常宣传报道与集中宣传报道结合起来,对重要新闻要及时报道,对先进典型要深入报道,对重要活动要跟踪报道,用镜头和笔端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果反映好、经验做法推送好、“五老”精神宣传好。各级文明办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纳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工作规划,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级关工委要通过建立联席会、通报会等工作机制,及时向宣传部、文明办、新闻媒体和有关单位通报情况,研究制定宣传方案;要通过好新闻评选、组织培训等,形成一支具有一定数量和较高素质的通讯报道员队伍;要促进传统媒体宣传与新兴媒体宣传相互促进、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我省关工委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