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省哈拉海农场关工委、子弟校开展“走进品牌企业、感受家乡发展” 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为了丰富假期生活,让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了解家乡发展变新貌,增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农场关工委、子弟校在暑期举办有200名中小学生、教师、场关工委领导、“五老”参加的“走进品牌企业、感受家乡发展” 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个参观学习企业是“国家中储粮哈拉海分库”。粮库领导向学生介绍了国库储备粮的作用,一是作为国家的救灾粮,国家可以下令调配给国内外受灾地区急用。二是作为国家的战备粮。哈拉海分库储备粮数量可以装载4000节货运火车皮。三是讲解了粮食的科学储备方法,工人们24小时测温,确保粮食不霉变等保鲜储备知识。

  第二个参观企业是“九三恒顺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米厂年加工10万吨大米,领导从稻谷入口一直讲到哈拉海弱碱米的成品包装的全部生产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知道了自己每天吃的白米饭就是在这里加工出来的,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关工委、校领导也更加认识到,今后工作中要更多地为孩子们提供这样的社会实践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