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西省乐平市关工委举行基层干部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21日

来源: 江西省关工委

    7月28日,为期一天的全市基层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在市老年大学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这期培训班的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老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老同志),市关工委关爱报告团全体成员共80余人。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景德镇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关工委组织产生的时代背景讲到了关工委工作做什么?怎么做?使参训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很受启发。乐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赛新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聚集点,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找准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切入点,在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上展现新作为。三要抓住重视、关心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撑点,不断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上,乐平市关工委主任徐有根同志作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上来》的重要讲话,并就关心下一代工作目标路径进行了业务辅导。乐平市关工委副主任吴叶进同志就在全市持续开展“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作了讲话。乐平市关工委副主任徐枝同志就在全市开展“五老资源进校园,丰富政教育英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了讲话。乐平市关工委秘书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国关工委《工作条例》和江西省关工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三级联动创五好关工委”的意见。
    通过一天的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业务和工作水平,增强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