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辽宁省关工委帮青致富扶困助学工作座谈会在葫芦岛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8日

来源: 辽宁省关工委

8月9日下午,辽宁省关工委“帮青致富、扶困助学”工作座谈会在葫芦岛市召开。当日,中共葫芦岛市委书记孙轶会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廷生等与会代表,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严喜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海平参加会见,严喜鹤代表葫芦岛市委致辞。辽宁省关工委副主任姜绍志、姬庆生、杨树槐、金素珍、瞿勇等出席,大连、抚顺、营口、阜新、朝阳、葫芦岛等市关工委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姬庆生主持。

徐廷生向长期以来重视支持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和各有关方面表示感谢。他指出,帮青致富、扶困助学属于农村关工委工作,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直以来是关工委工作的重点。省委领导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不仅符合党中央精准扶贫的要求,也是关工委广大“五老”,特别是农村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的良好载体。这些年来,我省各级关工委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要抓住这项工作不放松,贵在坚持,重在实效。徐廷生充分肯定了葫芦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高度赞扬葫芦岛市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说,葫芦岛这方面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在葫芦岛市召开工作座谈会就是要学习推广你们的经验。希望葫芦岛市关工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把青少年培养好、教育好。

徐廷生希望各市把关工委成立以来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向有关方面和社会进行宣传。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姜绍志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说,我们这次“帮青致富、扶困助学”座谈会开得很成功,交流的经验也很丰富,非常好。六个市,一个县两个区介绍了经验,实际上也是代表了全省“帮青致富、扶困助学”的工作开展情况。

“帮青致富、扶困助学”这两项工作,是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要内容,从大家介绍的经验来看,感触较深的是各地对“帮青致富、扶困助学”和对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定位准确,措施得力,效果明显。认真学习借鉴推广各地的经验,相信我们全省的“帮青致富、扶困助学”工作乃至于整个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定会开创一个新局面。姜绍志重点强调了四个问题。

一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难点、亮点在农村,着力点也在农村。二是农村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三是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要任务。即帮青致富、抚弱帮困、树好家风、优化村风。四是保障关工委工作有效开展。即,千方百计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把握好关工委定位,当好配角,尽己所能;组织队伍建设要创新,“五老”的概念要扩展;建立一个能够常态运行的好机制;整合资源,借地生财。

   会上,葫芦岛市关工委及建昌县、南票区、兴城市关工委帮青致富、扶困助学的经验;大连、抚顺、营口、阜新、朝阳关工委等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观看了葫芦岛市关工委开展“三项活动”纪实专题片,参观了葫芦岛市兴城市关工委帮青致富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