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甘肃省关工委就认真学习贯彻甘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作出专题部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8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甘肃省关工委就认真学习贯彻甘肃省委省政府<?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作出专题部署

 

甘肃省关工办

 

近日,省关工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关工组织、关工委干部和广大“五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

通知指出,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领导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更体现了对全省广大“五老”和关工干部的殷切希望,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传达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要依托杂志、网站、简报、微博、微信等关工系统宣传阵地,面向全社会、面向青少年做好宣传,吸引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知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领导批示精神,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点,着力领会批示精神的基本内涵,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思想精髓。要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来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用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中谋划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上来,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一关系党和国家命运前途的伟大事业传承好、发展好。

通知要求,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引领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为目标,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围绕领导调整、机构改革,做好充实关工委班子、配齐干部队伍的工作。要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各级关工委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切实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服务“五老”,为“五老”发挥作用搭好学习平台、宣讲平台和实践平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切实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落实,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