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密云区暑期关心下一代活动多姿多彩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5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炎热的暑期,密云区关心下一代活动也如火如荼。各关工小组和社区精心组织,积极投入,使暑期活动异彩纷呈。

    今年的暑期活动部署早,行动快。刚刚进入7月,区关工委召开了暑期活动部署会。会上,区关工委就暑期活动的内容、形式、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会后,各关工小组和社区立即对本单位的暑期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备。中小学校放假后,各关工小组和社区就及时开展了活动。截止到目前,各关工小组和社区已开展各类活动130多场,参加活动人数达到了11000多人次。

    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今年是建党96周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时候。上河湾社区组织辖区的中小学生参观工农业成果展览。檀城东社区开展了“知密云、爱密云、我与密云共同成长”活动,使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密云近几年来的发展变化,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家乡,将来投入家乡建设的情怀。果园新里社区组织学生排练节目,用歌声来歌颂党、歌颂祖国。嘉益社区开展了“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演讲比赛,中小学生踊跃参加了活动。

    红色故事我牢记、红色精神我传承。果园西里、密西、宾阳北里、康居、嘉益、花园东、北源里、季庄等社区以不同形式开展了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沿湖、学府花园、御东园、石桥、檀州家园等社区开展了讲革命故事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系列活动。新北路、阳光、嘉益等社区开展了讲“红色密云抗战史”、白乙化、邓玉芬、金崇山、古北口抗战及长征故事等系列活动。新北路、北源里、花园东、宾阳西里、宾阳里、果园北里等社区开展了“红色故事我牢记 红色精神我传扬” 、“读红色经典演讲比赛”、“我向军旗敬个礼”、“我穿上了迷彩服”、“观看抗战电影”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使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和密云红色历史,进一步坚定了中小学生传承革命精神,做革命接班人的信念。

    保持好传统、继承好家风。宾阳里、向阳西、檀城东、阳光等社区举办了“家长大课堂”,请相关同志做了“家庭教育在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中的地位、作用及对策”的讲座。石桥、果园西里、密西、长安西、花园东、东菜园、檀城东等社区开展了“家风教育大讲堂”活动。云北、果园北里、白檀、季庄等社区开展了“我以家长为榜样、从小学会做好人”的演讲比赛,“家风如雨 润物无声”、“继承好家风 从我做起”座谈和家风家教参观展览等活动。行宫社区开展了保持好传统,继承好家风知识讲座。

    勇于社会实践、创卫争做贡献。北源里社区开展了“我为创卫加油助力”的清洁日活动。行宫、宾阳里、宾阳北里社区开展了“我为创建卫生城做什么”活动。向阳西、上河湾社区开展了“创卫从我做起、我参与我快乐”清扫街道、楼道、捡拾垃圾活动。檀州家园开展了“我是社区小主人”环境维护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体现了勇于实践争做贡献的精神。

    暑期中,瑞和园、行宫、沿湖、长安西、澜悦、阳光、云北、康居、北源里、学府花园、密西等社区还不同形式地开展了安全教育、禁毒、诗歌朗诵、读书、参观、陶艺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活跃了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又使中小学生增长了社会知识,提高了综合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