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总决赛石家庄再创佳绩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4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7月28日—29日,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演讲、朗诵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教育关工委的代表以及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等500余人参加了演讲、朗诵总决赛。石家庄市参赛选手继去年取得1个二等奖后,今年再创佳绩。
    参加全国演讲总决赛的选手有138名,参加朗诵总决赛的选手有82名,石家庄市2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张雪纯荣获小学组演讲一等奖,石家庄市第四中学辛伟佳荣获高中组朗诵三等奖。参赛选手的演讲和朗诵,主题积极向上,语言生动形象,通过举例论证、旁征博引、形体表现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阳光少年的榜样力量,倡导青少年学生关爱班集体,关注校园,树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的意识,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做团结互相、诚信友善的阳光好伙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7月29日下午,举行了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孙成华、傅国亮,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勇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张雪纯参加小学组演讲总决赛


石家庄市第四中学辛伟佳参加高中组朗诵总决赛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