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莆田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8月8日,莆田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程强出席并讲话。

 市关工委正、副主任、委员,莆田学院、湄职院关工委领导,市教育系统和市政法系统关工委领导,各县区委(工委)分管领导,各县区(管委会)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各县区(管委会)教育局分管领导及受表彰的单位,共80多人参加。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关工委副主任魏荣华主持。

 市委副书记程强强调意见: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担起责任使命。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关工委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的发展目标,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让广大青少年在莆田的蓝天下,共同健康成长。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引导教育。要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三爱、两史”主题教育,结合莆田的厚重历史,讲好莆田的地方史,传播好莆田故事,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着力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结合“七五”普法,深入总结全市中学开展“模拟法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探索“法制教育如何从青少年抓起”的有效途径;要着力做好特殊青少年群体关爱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广泛开展助学、助困、助残、助孤、助医等“五助”关爱帮扶活动,认真解决好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病残儿童、家庭贫困儿童、待业青年等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实际问题。要着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关注校园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探索党建带关工委建设的运作路径和方式方法,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纳入社会治理创新活动、纳入党建检查考评内容、纳入基层组织建设范畴,做到党建与关工委建设统一研究部署,统一检查考评。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关工委成员单位,要围绕关爱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个共同目标,发挥部门的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教育、关爱青少年的新内容和新方式,打造更多“莆田模式”的工作品牌,开创具有莆田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路子、新天地。

 

为全省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颁奖

为全市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颁奖

为全市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获奖学校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