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让学生在假期的海洋里自由畅游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4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在长长的暑假里,学生们没有了每天必须去上课的约束,没有任何考试的压力,家长和孩子都可以放松身心,但是学生不能放任自流,有什么好方法让孩子把将暑假过的愉快充实并且有意义呢?

  青龙山关工委制定了一个详细的假期计划,供学生和家长参考。让学生在假期的海洋里自由畅游

  学生每天要保证一个小时的户外运动时间,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情况,选择补习科目,补好自己的短板;再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社区活动室开展的各项活动内容。(舞蹈、乒乓球、象棋、乐器、书法、阅读等)要求家长不要浪费暑假这么长的时间,抓紧时间让孩子学会一门技术或技巧,孩子非常喜欢的,充满了兴趣的,只要培养出孩子的兴趣,他的提高与进步会很快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到外地旅游,可以拓展孩子的思维,开拓视野,愉悦心情,增长见识,浏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欣赏到了异域风情,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增长见识丰富知识,学到在课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关工委对孩子提出禁止到沟渠洗澡和危险的地方玩耍;禁止在公共场所乱打乱闹和损坏公共财物的行为发生,要求每天帮家长做好家务。

  通过以上的假期计划,使学生们可以轻松愉快安全地度过假期,让孩子们参加一些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如参加农场组织的“纪念北大荒开垦建设70周年文艺演出”,使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北大荒精神的教育,从中得到了收获,在不自觉中培养起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样的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知识,增强他们的体质和提高了他们的各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