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共享专题音乐会 共庆“八一”建军节——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举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专场音乐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


731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主办,龙岗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协办,龙岗区老干部民乐团及相关表演嘉宾演出的八一军旗红——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龙岗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奏响。区关工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区老战士代表、街道五老代表等共计13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专场音乐会,同庆八一建军节。


音乐会紧紧围绕八一军旗红这个主题,通过合奏、独奏、独唱、对唱等表演形式,以最美的歌声和最美的旋律,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华诞。演出活动在龙岗区老干部民乐团的民乐合奏《欢天喜地庆八一》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序幕,整场音乐会的表演节目精彩不断,民乐合奏《天路》、《采茶舞曲》、《子弟兵和老百姓》和《难忘的旋律》,经典军歌《战马奔驰保边疆》、《看见你们格外亲》、《十五的月亮》和《西沙,我可爱的家乡》,笛子独奏《我是一个兵》,二胡独奏《金珠玛米赞》等节目轮番上演,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曲曲充分激情的演奏,豪迈奔放、热情洋溢,充满了力量和信念,歌颂解放军,讴歌军民鱼水情,进一步激发了现场观众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演出现场,30名老红军、老战士代表们胸戴大红花在前排就座观看演出,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专场音乐会在民乐合奏《将军令》中落下帷幕,民乐团和表演嘉宾全情投入,激情演出,催人奋进。


据悉,本场音乐会旨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展示老同志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向老战士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