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志奎一行张家口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7月28日至8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志奎一行六人到张家口市,分别对蔚县、康保、张北、经开区、桥西区就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党史国史教育、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了调研。市关工委主任乔登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雪春等陪同调研。省调研组所到之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期间,市委书记回建,市委副书记刘宝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兵分别会见了侯志奎一行。
   7月31日,省调研组在张调研即将结束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侯志奎同志对张家口市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来张家口调研,收获很大。总的感觉张家口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很突出的是领导重视,各级关工委和有关部门积极发挥作用,开展了大量有效的活动,成效明显,涌现出一批好的典型和好的经验。省调研题目中提的几个方面,包括党史、国史教育,留守儿童关爱等都非常重视,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英雄中队工作非常突出,把爱国主义、党史、国史教育纳入了夏令营活动,也值得在全省推广。桥西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也搞得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比单纯的说教效果要好得多。总的收获很大,学到了好的经验和好的精神。
   最后,侯志奎同志结合工作调研,对张家口市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健全组织,壮大“五老”队伍。借人大政协换届,张家口市县关工委班子调整充实比较显著,而且“五老”精神状态比较好,关心党的建设,关心青少年。但是,也有的关工委“五老”年龄偏大,希望进一步采取一些措施,吸纳相对年轻的同志,以壮大队伍。县区关工委办事机构人员兼职较多,出于工作需要,省里要求配备 1-2名固定编制,希望张家口在编制上抓好落实。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蔚县这方面也作了许多工作。三是进一步培树典型,创新工作方式、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张家口英雄中队就很不错。希望进一步发挥好互联网、手机等现代化的手段。四是围绕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张家口的扶贫攻坚和文明城市建设是全国的重中之重,冬奥会的举办地张家口不仅要接受国内的检验,也要接受来自世界的检验,关工委要围绕这个中心工作发挥好作用。五是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从今天的座谈会上我了解到,张家口这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与会者来自民政、教育、团委、妇联等多个部门,希望进一步坚持。
   调研期间,侯志奎一行代表省关工委分别看望了黄树英、耿尚增、马忠发、刘占勤、赵恒振、郑铭、商静轩等15名关工委“五老”,并鼓励他们在身体允许的前提下,继续关心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