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志奎到蔚县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7月28日,河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志奎带领调研组到蔚县调研督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关工委主任乔登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蔚县组织部部长付中权等陪同调研。
   侯志奎一行实地调研了蔚县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先后来到代王城中心校、蔚县博物馆、蔚县剪纸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慰问了蔚县县关工委老领导刘占勤、“五老”代表马忠发,并为两位老人送上了慰问金。
   在代王城中心校,调研组来到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了解学校活动开展情况,并就“营养厨房”的设备、规模、运行等进行了现场观摩,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及学习情况。在剪纸学校,侯志奎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学生学习情况,参观了剪纸刀工实训室、染色实训室等,对剪纸学校的发展予以肯定,希望加强剪纸人才的培养,使蔚县古老的文化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蔚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蔚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侯志奎对蔚县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蔚县要继续将关工委工作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关工委的作用,为人民办实事。结合本地实际,多开展活动、多树立好的典型,在社会上形成学习典型人物的良好风气,将正能量传播出去。要将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本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贯穿到学生教育活动中去,多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特别对于农村留守儿童要在物质上关心、心灵上关爱。要动脑筋、想办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河北省常委会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纪要精神,不断推进蔚县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