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关工委茶叶技术培训班在黔西南普安成功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3日

来源: 贵州省关工委


贵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世礼出席结业典礼并作培训总结讲话

2017年7月24日至28日,由贵州省关工委主办,黔西南州关工委、州农委、普安县关工委承办,普安县中等职业学校等部门协办贵州省关工委茶叶技术培训班在黔西南普安县成功举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世礼,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惠业,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农科院名誉院长李桂莲,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周玉锋,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王家伦,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研究员刘声传,省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海等领导出席或作讲话和培训。黔西南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副主任杨秀槐、林素珍等领导出席并分阶段主持培训会议。来自遵义市、安顺市、六盘水市、铜仁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及黔西南州各县(市)、义龙新区共217农村青年茶叶种植专业户、科技二传手、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贵州关工委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惠业在开班典礼上作培训安排讲话,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农科院名誉院长李桂莲主持会议。

725日上午,王惠业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培训安排讲话。她强调:科技兴农是贵州省农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提高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主动性,通过科技培训,用科技助推茶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共同致富。她要求:一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致志,认真学习,尊敬老师,遵守纪律,增强学习科学知识的主动性,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发挥“科技二传手”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加大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力度,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益;三是要学用结合,当好“科技二传手”,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广大茶农提高茶加工技术水平,把茶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室外培训场景

725日上午至26日下午,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周玉锋、王家伦刘声传三位专家,在普安县职校阶梯会议室分别进行了茶树种植技术、茶旅一体化发展思路与建议、生态茶园建设与管理技术、茶叶常见病虫害防治培训。为让学员进一步了解掌握茶树种植管理各方面的知识和技术,27日上午还组织到普安县东城区清茶竹风、江西坡联盟苗寨丫口茶园基地和宏鑫茶厂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培训。


室内培训场景

727日下午,唐世礼在结业典礼上作了培训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培训班突出体现了“领导重视程度高、培训规模比较广、培训筹备质量优、培训交流效果好”的办班成效和特点,特别是请省级专家到县级开展培训及黔西南州和普安县的服务工作,在全省各地的培训中还属首次。她要求:一是要立足发展黔茶产业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的客观需要,是推动经济社会生态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黔茶产业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要围绕建好茶园基地、用好科技支撑、打造响亮品牌,抓住实施大生态战略重要契机,做强做大做优茶产业;三是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作为干事创业的原动力、助推器,及时把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为共同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创造新的业绩,作出新的贡献。

在结业典礼上,遵义市、安顺市、六盘水市、铜仁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及黔西南州8名学员代表还作了培训交流发言。同时,与会领导还为217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