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关工委“向军旗敬礼 向英雄学习”演讲 (讲故事)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3日


   “军旗是荣誉也是骄傲,铁血军魂早已融入人民血脉;旗帜引领方向,面对军旗,让我们油然而生敬意”在纪念建军90周年之际,30日,由省关工委、团省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的全省“向军旗敬礼 向英雄学习”演讲(讲故事)大赛决赛在榕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群英,省关工委副主任李元兴、郑明容,团省委副书记杨溢,省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黄淑钦,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一强等应邀出席。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群英(中)为一等奖的小朋友颁奖。

福建省关工委副主任、宣传委主任、报告团团长,决赛总指挥李元兴(中),团省委副书记杨溢(右)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决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地掀起了学英雄事迹、走英雄道路的热潮,经过初、复赛,全省中、小学组共有2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中,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阐述了自己对“向军旗敬礼 向英雄学习”主题的认识,通过讲述当年八一南昌起义中朱德使用的手枪、抗日英雄赵一曼、长征中的闽西子弟兵、新时期航天英雄杨利伟以及解放军抗台抢险等动人事迹,充分展示了我省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更加坚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一等奖选手风采:

一等奖(中学组)福州闽侯一中林怡同学


一等奖(中学组)厦门外国语学校叶明锐同学



一等奖(小学组)龙岩上杭实验小学陈渝杭同学


一等奖(小学组)宁德福安师范附小王宣竣同学

其他选手精彩的表演:
















专注的评委:


主持人:

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加加姐姐

专家点评:

福建师范大学陈鸿教授

记分员:


津津有味的听众:


领导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