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参加学习加强交流 开阔视野鼓足干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2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7月20—22日,黑龙江省关工委成功开展“互联网+关工”专题培训。

  开班式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亲临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出席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陈荣吉主持开班式。并在课程结束后,作了全面的培训总结,具体布置了下步工作。

  培训班教学过程中,在省关工委副主任王广学和贾杰的主持下,省关工委副秘书长邹积慧、东北网副总编张东君、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金星、哈尔滨市道里区关工委副主任程联群等同志,先后从不同角度谈起,传授“互联网+关工”的基础知识和常用技能,交流建设“网上关工委”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

  牡丹江市东安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伟,以《实施“互联网+关工”,建设网上关工委  开启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新境界》为题,以理论知识为基础,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从建设关工网站,把网络宣传向学校延伸;提高活动质量,吸引师生家长广泛参与;建立良好机制,激发学校师生参与热情等三个方面,向参会领导及与会人员汇报了思想认识的转变历程、创新方法的探索过程和取得的成绩收获等。

  在座谈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获益匪浅,提高了认识、学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取得了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在各级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和工作人员,努力把实施互联网+关工、建设网上关工委做好,把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做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班式前,顾秀莲主任和与人员合影留念时,东安区关工委常务主任毕顺卿与顾主任说:“2009年,接到我们给您邮去的书籍—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汇编《光辉的历程》之后,您亲自给我们回了电话,对我们的鼓舞太大了!”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曲淑琴说:“顾主任您好,2010年和2011年,我和师生代表都受到过您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陈荣吉说到:“她是我省关工委工作的老干将,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顾主任说:“向你们基层的老同志学习。”在学习培训期间,东安区关工委常务主任毕顺卿、副主任兼秘书长曲淑琴等还与省关工委及《双阳红》杂志社的领导会面,听取指导意见、交流工作信息。

  省关工委全体人员,各市(地)、县(市、区),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及其管理局,省教育厅、省直机关关工委主任或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等3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撰稿:毕顺卿  曲淑琴

  图片:陈  伟

  单位:牡丹江市东安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