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一行到邯郸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7月19日-20日,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带领中国关工委、河北省关工委、山东省关工委、河南省关工委调研组一行来邯调研关心下一代“扶贫助困千人圆梦计划”项目,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才同志对此十分重视,前去看望了调研组一行,对中国关工委、河北省关工委对邯郸市关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邯郸市老干部局、关工委积极配合调研。邯郸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红社,邯郸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关工委秘书长李茹汇报了我市的关工委工作。2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广平县职教新校区调研,广平县关工委名誉主任、县委书记董鸣镝,县长祁富强,北方国际汽车教育集团董事长曹振锋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参观了该校钓鱼台国宾馆国际厨师培训车间和北方汽修培训车间,对广平职教中心先进的教具设备、现代化的教学环境、国际化的教学手段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对广平县委、县政府在广平职教新校区建设的支持力度、定位标准、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广平职业教育的未来领航发展,以及在关心关爱下一代、扶贫助困中继续发挥优势作用提出了殷切期望。据了解,中国关工委“扶贫助困千人圆梦计划”打破了“出钱出力”的传统捐赠方式,以“学到技术,改变人生”为目的,开创了一条以职业教育为主的扶贫圆梦计划。在北方汽车教育集团的支持下,郑州、沈阳、石家庄等8所汽车分校开设了扶贫圆梦班,第一批免费培训贫困学生400人,培训时间为一年,北方教育集团计划利用五年时间完成本次“扶贫助困千人圆梦计划”,这是中国关工委与北方教育集团关心青少年未来发展之路的具体体现。
    陈江旗充分肯定了广平县职业教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他指出,广平县关工委支持县职教中心建设,指导该校积极融入全县精准扶贫事业,以职业教育为平台,助力脱贫致富。广平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措施得当、成效明显,特别是与北方国际汽车教育集团开创的合作模式,有效培养出了具有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的人才。希望广平县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优势,积极探索创新职业教育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新途径,助力精准扶贫。
    调研结束后,在县新区宾馆召开了调研总结会议。会上,县关工委名誉主任、县委书记董鸣镝作了汇报。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工程,全力推进县职教中心与北方汽修合作办学,加快县职教中心建设,使其真正成为扩大贫困地区青年就业创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打造成关心下一代教育扶贫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白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