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巨鹿县关工委召开社会教育点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6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县关工委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7月18日,巨鹿县关工委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社会教育点工作会议。巨鹿县老干部局局长、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增印、巨鹿县关工委主任闫敬岭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县各乡镇、村、社区10个社会教育点关工委主任,优秀“五老”代表,县直各关工委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老干部局副局长马华涛主持。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赫林坤传统文化及书法社会教育点;老干部局局长王增印传达了邢台市关工委会议精神。王局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我县关爱下一代工作开拓求实、创新突破的重要一年。各社教点关工委要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大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工作、干事业,争取创出更大成效。王局长要求,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站在政治和全局的角度去认知和把握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方向、注重引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青少年的成长特点和规律,紧紧围绕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方法和举措,抓住重点、突出特色,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他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党、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各部门、各乡镇村社教点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闫敬岭主任总结了上半年关工委工作。闫敬岭指出:我们巨鹿的关工委工作今年开展的有声有色,一是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二是有一个好的老干部局长积极支持、参与关工委工作;三是关工委办公室同志积极主动谋划、主动干工作。下一步我们还是要积极抓品牌特色工作,以品牌特色带动工作全面开展,使我们的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上半年关工委以“书法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青少年德育教育;以“15分钟社会教育圈”等有益的教育阵地为平台吸引青少年,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等等;我县积极探索 “道德品行储蓄银行”德育教育模式创新,并与有关协会联系组织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组织书法、楹联知识、京剧等走进校园;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5所学校的少年儿童等。接着,闫主任介绍了我县目前经省关工委验收通过的15个社会教育点。其中县城5个,乡村10个。然后,他对中国关工委来历、性质、目标、责任、内容等基本常识进行解读。
   关于下半年工作,闫敬岭要求: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将召开,关工委工作面临新机遇、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发挥好广大“五老”的智慧和力量,为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古郡,幸福巨鹿做出新的贡献。
   社会教育点如何开展好?闫主任提出了五点要求:1、提高教育青少年教育的认识。2、不拘一格降人才。在各点培树一技之长。比如围棋、钢琴、戏曲、书法、绘画、拳击、讲好身边好故事等。3、建立一个激励,择优扶持,加大扶持力度。为活动好的教育点配发图书、书柜、桌凳、文体用品、书法用品等。明年各点举行才艺比拼赛,重奖优胜者、优胜点和辅导老师。4、规范活动时间和内容,制度上墙、牌子上墙,形成良好育人氛围。5、县关工委坚持高标准工作要求,定期到各点巡视、督查;对活动不好的点先谈话,观行动,长期活动不好的,取消点挂牌,使之工作常态化。(王平群)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