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工委举办第七届优秀中小学生夏令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6日

来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170724185314


7月10日-2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工委举办了主题为“走进北京 梦想未来”的第七届兵团优秀中小学生夏令营。举办夏令营旨在深化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情操,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来自兵团四、五、六师和兵团机关的80多名优秀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从老北京的堂会、黄包车、魔术表演、捏面人感受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魅力,在孔庙、国子监里接受中国传统的国学文化教育,接受开笔礼,学习认真写好一个“人”字,感悟五千年来中华民族重学认教的文化传统。在南开大学和清华大学参观,了解高校的百年历史和发展历程,理解爱学习的重要性。在圆明园了解中国那段屈辱的历史,懂得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在鸟巢、水立方、故宫、中国科技馆、首都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参观,以及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看五星红旗随着东方的朝阳缓缓升起,感恩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强大,体会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夏令营的学生们还参加了全国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和文艺演出,与来自各省的青少年们一起共享欢乐。

此次夏令营让同学们增强了独立生活能力,学会了彼此照顾和关心,懂得了理解和尊重。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磨砺了意志,提高了能力,留下了快乐,成为了他们人生美好的经历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