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苏省委组织部与省关工委联合召开江苏省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4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7月12日至7月13日,经江苏省委同意,江苏省委组织部与省关工委在南京联合召开全省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针,按照江苏省委和中国关工委的部署,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研究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陈焕友、曹鸿鸣、王霞林、沙人麟、李明朝、张艳等省关工委领导,各市委组织部分管部长,江苏省“五老”队伍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关工委、省直单位关工委主任等200多人出席会议。

郭文奇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全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关工委工作后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新江苏建设继往开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是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基础性工程,要努力扩大基层组织覆盖,深入推进“五有五好”创建,切实加大工作保障力度,扎实推进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组织发动,拓展对象范围,建立激励机制,建设一支充满生机活力的“五老”队伍。他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组织部门要积极支持,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配合,凝聚起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

江苏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成效和体会,对新形势下扎实推进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发展及做好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江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副主任郭兴华先后主持会议。泰州市委组织部、无锡市关工委等11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

江苏省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