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关工委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3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以适应新时期新形势,合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了地委行署领导在地委第四次委员会上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关爱标兵读书状元、道德楷模、创业能手的决定》,通过了由加格达奇区“五老”提出的《全区各级关工组织开展“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活动倡议书》,各县级关工委、职业学院关工委汇报了关工工作情况。各县、区、局,农工商联合公司、职业学院主管关工工作负责人,地区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级关工委、职业学院关工委主任,县、区、局教育关工委主任出席会议。

   时任省委常委、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贾玉梅在2017年地委第四次委员会上听取了地区关工委主任岳君同志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汇报,就关于大兴安岭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具体指示。

   贾玉梅指出,地区关工委主任岳君同志作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汇报,汇报很全面,很具体,内容很详实。深刻感到这一年来我区各级关工组织结合本地实际,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广大“五老”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可以说,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每一步发展无不凝聚着广大老同志的心血和努力。在此,请转达我对全区“五老”的衷心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这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当前,全区各级关工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大兴安岭实际,认真谋划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真正把全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要切实加强关工组织和队伍建设。县乡换届,需要调整和充实县乡两级关工组织的县乡两级党委要认真研究,安排身体条件好、热心关心下一代事业、刚退休的老同志充实到关工委领导班子,这项工作由各级组织部门负责。老干部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为各级关工委开展工作做好保障。党政有关方面要重视和支持关工委的工作,解决关工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注重发挥“五老”作用,关心“五老”、爱护“五老”。关工委要注意研究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动员和协调社会力量和资源,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各新闻单位要加大对关工委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上,大兴安岭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连春代表地区关工委讲话,他表示,我们继续贯彻落实2015年8月25日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宪魁、地委书记贾玉梅等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深化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动员全区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主动作为,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