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2017年甘肃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3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79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文化厅、省科技厅、省卫计委、省关工委、省学联共同举办的2017年甘肃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蒋小丽主持仪式,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致辞,团省委书记赵立香宣布大中专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团队出征。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省卫计委副主任杨陇军,省科技副巡视员何维华等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出征仪式并为实践团队授旗。在兰29所高校的1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出征仪式,他们将与全省40所高校约13万名学子陆续踏上暑期社会实践的征程,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今年甘肃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全省各地、各高校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设计项目内容,在确保安全顺利的基础上,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据统计,共组建各级各类社会实践团队12200余支,其中国家级重点团队29支,参与人数2900人,省级重点实践团队340支,参加人数达到3500余人,校级重点团队600支,参与实践人数6300余人,另有院系级重点和其他实践团队11200余支,参与人数112000余人,还有10000余名大学生以分散实践的方式参与活动,实践总人数突破13万人。涵盖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等11个重点团队,“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老教授、大中专学生与留守儿童结对关爱帮扶行动”等12项专项工作。广大学子实践足迹遍布包括北京、上海、山东、江西、河北、云南、新疆等在内的30个省市自治区,230余个市、县。

今年是甘肃省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20个年头。20年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历久弥新,呈现出了强大的感召力和生命力。数百万大学生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锻炼成长为国家的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三下乡”逐渐成为广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品牌项目,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人才培养效益。全省广大青年学子将用社会实践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