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遂宁开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3日

来源: 四川省关工委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宣布开营

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致辞



在全省青少年的热切期盼与关注中,7 月13日上午,四川省“绿色发展,健康成长”万名青少年夏令营主营暨遂宁分营在船山区圣莲岛隆重开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开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陈官权,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等出席仪式,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致辞,徐世群和遂宁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周鸿共同为夏令营授营旗,遂宁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郑备主持仪式。

七年四川省青少年夏令营成长路任重而道远

四川省关工委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举办的四川省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今年已连续举办七年,先后组织了10余万名青少年免费参加夏令营,遂宁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持续夯实关爱工作基层组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保障了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特困青少年帮扶等工作扎实推进,打造了少儿网校和双“十个一”活动等一批关爱工作品牌,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和实践体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响亮品牌。

6363553533489062509782548.jpg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曾长青 摄


QQ图片20170713105345.jpg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曾长青 摄


QQ图片20170713105445.jpg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曾长青 摄

QQ图片20170713105503.jpg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曾长青 摄

6363553533489062509782548.jpg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曾长青 摄


图形1.jpg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曾长青 摄

今年第七届夏令营,以“绿色发展,健康成长”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和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发展环境。据了解,全省21 个市州分别设立分营,成都、北京设立特色营,共有包括农村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青少年、美德少年在内的近1.5万名营员参加为期三至五天的活动。

关爱青少年成长是当下刻不容缓的责任

张中伟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世界的明天。今年“绿色发展,健康成长”夏令营主营设在遂宁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这次活动体现了“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新理念,倡导了绿色实践、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的新时尚,展示了遂宁将山川、森林、江河、湖泊、湿地一体打造,推窗见景,让城市在绿水青山中自然生存的新成果,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结交朋友的新平台,凸显了教育性、实践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公益性的新特色。

20170713100245830.jpg

营旗招展。曾长青 摄  

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绿色经济强市的建设

开营仪式上,遂宁市31名学生与来自阿坝州理县贫困村的31名留守学生结成对子。省、市领导向理县学校、学生赠送了书画作品。遂宁文艺团体与营员们共同呈现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拉开了营地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遂宁分营将依托学校、实践基地、博物馆、科技馆等阵地,以关工委老同志主题报告会,共青团、少先队主题团(队)会、参观绿色发展成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经济强市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