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贯彻落实顾秀莲主任重要批示 山东老年大学率先成立关工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顾秀莲主任在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期间对青岛市关工委在全市老年大学建立关工委组织,拓展关工委工作的经验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收到顾主任的重要批示后,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随即对青岛经验给予肯定和表扬,作出批示,指出:“青岛市关工委的工作扎实全面,不断有新举措、新发展,探索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市关工委在老年大学建立关工委组织,既拓展了工作平台,又壮大了五老队伍,使老年教育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融为一体、相互促进,这一经验和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关工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结合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对顾秀莲主任批示一并进行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随后向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作了汇报。杨东奇部长要求省关工委组织有关部门认真学习顾秀莲主任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老年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为落实顾秀莲主任批示,按照杨东奇部长关于认真学习借鉴青岛经验,把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开展起来的指示要求,在3月初召开的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上,高新亭主任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积极探索、建立关工委工作与老干部工作、老年大学工作融合发展的机制和平台,实现老年教育和青少年的关爱培养双向互动、相互促进。同时,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长厉彦林和省委老干部局十分重视在老年大学系统建立关工委组织的工作,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并安排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带队到青岛对老年大学建立关工委组织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专题调研,系统总结了青岛老年大学的经验做法。高新亭主任在听取调研组汇报后明确要求省关工委给予全力支持。

山东老年大学学习青岛经验,措施实、落实快、效果好,作出并印发了《关于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和《关于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职能和工作措施。目前,在省关工委和省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全省老年大学系统建立关工委组织这项工作,正在积极向前推进。

据悉,近期山东老年大学协会将印发通知,对这项工作在会员学校发出倡议。省委老干部局还把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纳入“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中,统筹安排,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促进老年大学教育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