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教育部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412日至15日,教育部关工委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2017年全国教育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探讨新形势下教育关工委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作培训班总结讲话,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孙成华、王富、傅国亮,副秘书长于虹出席培训班。李卫红主任立足教育关工委工作,要求大家按照高校思政会精神,深刻认识关工委参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方向、立足点和着力点及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她指出要准确把握高校关工委工作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关工委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她要求各地各校结合实际,深化学习,发挥老专家、老理论工作者等“五老”人员优势,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青蓝工程、老少共话等关工委思政工作已有品牌、平台作用,继续创新,进一步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推动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为高校的科学发展和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培训围绕主题邀请了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及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知名专家作了六场专题报告,对思政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育人、“三因”等思政教育主题进行了专门辅导。    

 

此次培训班播放了7集由教育部关工委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教育关工人物专题片。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举办及时、解渴,主题鲜明,专题讲座层次高,内容丰富,课程安排有针对性,收获颇丰。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关工委、4个计划单列市教育关工委、73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教育部关工委直属中心等的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