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安徽省关工委举办“学重要指示讲革命传统”专题培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一周年之际,4月24日至28日,安徽省关工系统“学重要指示讲革命传统”专题培训班在革命老区岳西县如期举行。省关工委主任张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夏小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陵生、陈履祥、刘玉尧、聂皖辉等参加学习培训。

 

这次专题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理解,全面贯彻,联系实际,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全省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在安徽视察时指出的“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增强针对性适需性,推动全省关工系统革命传统教育和“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年度主题教育取得更多更好成效。围绕这一主题主线,聂皖辉同志作了传承红基因专题讲座,宋陵生同志总结评估了去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六安、阜阳、宿州、芜湖、合肥、滁州、马鞍山、黄山市关工委交流了做好革命传统教育特色经验,寿县、泾县、金寨县关工委介绍了承办主题教育重点活动具体做法,组织参观了王步文同志旧居、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探讨了红色资源在铸魂育人中的积极作用。

 

这次学习培训班也是年度工作一次加油推进会。张俊同志就下一阶段全省关工委学习和工作重点讲了话,陈履祥、刘玉尧、聂皖辉同志分别就法治教育、基层基础工作和年度“双十佳”评选发了言。并套开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省关工委26号文件贯彻情况汇报,征求了“双创建”提质增效意见建议。培训班自始至终洋溢着踊跃发言、认真自学、深入讨论的浓厚氛围,体现了老同志们一丝不苟、严以律己的优良传统和高度自觉。大家一致反映,这次学习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起到了分析评估、加油鼓劲、动员部署等多重功效,为促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顺利完成注入了新动能。

各市和省直属机关、省教育厅、省国资系统关工委主任和办公室主任,2016年度“十佳先进集体”和主题教育重点活动承办县关工委代表,共计66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