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结束后,山东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即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作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根据主任办公会议研究的意见,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于4月27日至28日在济南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学习传达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宣传工作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为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创新发展服好务。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出席并讲话。

崔曰臣强调,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关工委开展关爱教育青少年工作的主要抓手。在新形势下,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宣传工作会议、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的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这一首要任务,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基本要求,把握青少年思想和成长环境的变化,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把宣传工作做得更有成效,营造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他指出,要把握宣传重点,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学习宣传,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深化对宪法法律、党史国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宣传,深化对先进典型、五老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宣传机制,创新宣传载体,创新组织结构,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新局面。

省关工委副主任陈光华传达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省关工委副主任黄泽存结合自己的长期工作实践和对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深入思考,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省关工委副主任陈明甫、王治水分别主持会议。青岛、淄博、济宁、德州、聊城、龙口和山东政法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关工委等8个单位从不同侧面介绍交流了宣传工作经验。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前,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明办、省网信办、大众报业集团、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新华网、齐鲁晚报、齐鲁网、老年生活报、《老干部之家》《山东老年》杂志等部门和新闻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关工委、各有关企业、驻济部分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