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安徽省关工委召开全省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1月10日下午,安徽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合肥梅山饭店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张俊作工作报告。省委老干部局巡视员邱茂叶、省文明办副主任刘涛出席会议,省关工委领导同志王鸿、张晓兰、宋陵生、陈履祥、刘玉尧、聂皖辉等参加会议。

邓向阳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关工组织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中国关工委要求,坚持正确工作方向,围绕中心有作为,活动开展有影响,教育引导有特色,尽心竭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邓向阳强调,关心教育下一代,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围绕全省大局,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内容,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积极适应形势变化,顺应青少年成长规律,多方位了解青少年所思所想所盼,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指明路径、廓清方向;聚焦现实问题,针对性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为青少年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多做好事。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在人员配备、场所设备、工作经费、开展活动等方面予以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贯彻了中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全省关工委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任务安排,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十佳五老”“十佳先进集体”。会前,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还与“双十佳”代表亲切合影留念。会上,戴清、阜阳市颍泉区关工委主任王好华分别代表“十佳五老”“十佳先进集体”作了发言。

各市和省直属机关、省国资系统、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广德县、宿松县和部分省直机关、国有大型企业、高等院校关工委主任等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会期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