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西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1月12日,江西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到会讲话,代表省委对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传达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洪波,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温俊彬、李发昌、王占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李贤书,省文明办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张天清,省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廖龙如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各成员单位、各群众团体、驻昌部分高校领导和各设区市、省直有关单位、部分国有企业关工委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主持。

姚增科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关工委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成功成才,忠实履职,有效果好、招法新的重点亮点,有中央肯定宣介的品牌典型,进一步彰显了自身不可或缺的作用与价值。

姚增科强调,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重在领会精髓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传承弘扬弥足珍贵的“五老”精神,讲政治、讲忠诚,讲爱心、讲使命,讲大局、讲奉献,发挥“五老”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牵一双小手、暖一个家庭”,为青少年输送源源不断的精神给养;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践行为要”,突出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团结教育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四要以纪念“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90周年”和“喜迎十九大”为契机,加强党史、国史、家乡史和国情、社情、民情教育,用青少年“有兴趣、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用得上”的方式,讲好老故事、新道理,把江西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土地情感深深植入青少年的心灵。

姚增科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实政治责任,健全组织领导,为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握好6个方面关系,即准确定位与全面履职、不留盲区与凸显重点、决策部署与跟踪问效、继承传统与创新创造、自身优势与借力借势、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更加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使祖国的今天更加繁荣,江西的明天更加美好。

傅克诚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关工委的精心指导和省直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为载体,立足“铸魂”,致力“关爱”,广大“五老”不忘初心,坚持与青少年携手同行,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傅克诚强调,今年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两办文件要求和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的批示,贯彻落实好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不断开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深入开展三史教育,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三是深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为全省脱贫攻坚做好服务。四是深入推进工作创新,努力营造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五是深入推进三级联动创五好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

傅克诚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姚增科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并提出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姚增科副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意见,请当地党委给予支持并拿出具体的学习贯彻措施。

会议期间,江西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总工会领导代表省关工委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