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波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暨表彰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119日,宁波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暨表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回顾总结2016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作工作报告。副市长李关定,市委副秘书长朱达,市文明办副主任邓晓东,市教育局巡视员傅雪波,团市委副书记林斌,市妇联副主席张依群,市关工委副主任沈觉人、刘永成等出席会议。52名荣誉奖获得者,37个先进集体,85名先进个人,208个“五好”基层关工委以及25个第十届青少年科技英才奖获得者受到了表彰。海曙区关心下一代银发护苗工作室、鄞州区云龙镇关工委、原江东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周国胜等先进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魏百军主持。

(会议现场)


(荣誉奖获得者领奖)


(先进集体代表领奖)

余红艺副书记为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提名奖获得者黄斌颁奖,并作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关工委的工作和广大“五老”的辛勤付出,她说: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事关宁波长远的战略工程,更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新形势下青少年成长迫切需要更多的帮助、更多的引导、更多的关怀,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主动适应形势的新变化,努力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她要求:各级关工委要紧扣服务主题,把握正确方向,全方位、多元化、多层面地服务青少年,主动适应“互联网+”、大数据给青少年带来的深刻变化,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服务手段;要树立务实作风,强化育人效果,把服务落到急需处、困难点,落到青少年的心坎上,采取更加精准的举措,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成功;要发扬先进经验,增强发展活力,继续深化“联谊化、社团化、项目化、专业化”发展模式,把常规工作做出特色,把特色工作做成品牌;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运行机制、长效机制,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团结“五老”和教育青少年的坚强堡垒。

邵孝杰主任在工作会议上作题为《锐意进取 创新发展 努力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深化满足青少年需求富有成效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等四方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并全面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坚持不懈地抓好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好地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努力使宁波市关工委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魏百军传达了刘延东、汪洋、孟建柱、孙家正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各区县(市)关工委、宁波大学关工委在会上分别汇报了2017年工作思路。

各区县(市)关工委及办公室负责人,市直属单位关工委、在甬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各类先进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