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联合蕉城区多家单位共同举办2017年学习雷锋事迹报告会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为了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4周年和促进宁德市蕉城区青少年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的蓬勃开展,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蕉城区委文明办、蕉城区教育局于3月3日联合在蕉城第二中心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学习雷锋事迹报告会活动。蕉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贻雄、副主任黄在发、林建民,蕉城区委文明办副主任薛淑銮,蕉北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细国,蕉城区教育局政教股副股长陈文等与蕉城二小五、六年级的11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蕉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贻雄首先致辞,讲述了举办学雷锋报告会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勉励同学们以雷锋为榜样,做一个新时期的雷锋式的好少年和小志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接着,此次活动的报告员——蕉城区关工委副主任林建民向同学们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讲述雷锋生前“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故事。娓娓动听的雷锋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听完故事之后,关工委老同志与在场的全体同学共同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等歌曲,增添了活动现场的欢快气氛。活动的高潮阶段是“学雷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每每主持人老师口述一道竞答题,现场的学生皆齐刷刷地举手抢答,一轮又一轮,学生们答题的热情越来越高。对于答对者,主持人老师会热情地给予肯定,并当场赠送由蕉城区关工委和蕉城区委文明办联合提供的学习用具等奖品。

会上,蕉城区关工委和蕉城区委文明办还共同向蕉城二小赠送了100多册宣扬雷锋精神以及科普知识等图书。蕉城二小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感谢蕉城区关工委、文明办等单位对于二小及师生们的关心并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报告会在全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