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云南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云南省关工委工作会议3月7日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等领导会前作出批示,肯定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传达了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在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央、省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关工委主任张宝三作题为《总结经验  继续发力  扎实推进全省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

陈豪同志指出,2016年,省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新的一年,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健康成长全过程,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进一步凝聚发挥广大五老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做出新的贡献。阮成发同志表示,云南省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推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宝三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对2016年认真抓好理论学习;突出党史国史教育,提升青少年三个素质(即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预防减少青少年犯罪,推进法制教育;扩展农村示范点,推进全省农民脱贫奔小康;聚焦青少年弱势群体,推进关爱救助工作;组织乡村教师学习培训,推进山区民族地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推进构建舆论引导大宣传格局和推进基层关工委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作了认真的总结,并提出2017年重点工作: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2、坚持用“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3、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全过程;4、加强法制教育,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司法项目;5、找准推进农村关心下一代着力点;6、广泛开展科普实践活动;7、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工作;8、整体推进基层关工委建设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各级关工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及全国关工委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优势和智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