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乘“精准扶贫、同步小康”东风,黔西南州农村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在贞丰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1024-25日,黔西南州农村青年科技二传手、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在贞丰县大数据电商产业创业园举办。此次培训是由省关工委主办,黔西南州关工委、贞丰县委组织部、贞丰县关工委承办,贞丰县工科局、贞丰县电商协会协办。州关工委副主任周光元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贞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离退局局长、县关工委副主任陈尤禹以及县工科局、县电商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州关工委副主任周光元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参训学员要充分利用这次电子商务培训的机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步小康的东风,在今后的生产创业发展过程中要通过“学科学,用科技”来增收致富,在实践中充分发挥科技二传手作用,带动广大农户发展农业生产,用所学到的电子商务知识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对新技术大胆接受和试验,加快电子商务技术在当地的普及和推广,从而改善广大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共同富裕、共奔小康,为当地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他希望,大家要抓住“十三五”国家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把握住现代农村产业政策、农产品信息化,县域电商发展的大好时机,农业生产和经营管理上争取成为当地甚至全州、全省电子商务科技致富示范户的带头人、领军人;在流通领域,争取成为经纪人;争取成为知识化、专业化、现代化的电子商务技术员和专家。

据悉,黔西南州贞丰县大数据电商产业创业园在全州甚至全省电子商务发展上都走在了前列,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设备以及资金投入在全省都是独一无二,在某些领域上的探索实践走在了全省同类行业的前面,开创了贵州省农村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化、规模化、集团化的先河。

本次电子商务培训历时共两天,主要采取专家集中授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为:《互联网与生活》、《淘宝电商与产品上行输出》、《新媒体时代电子商务》、《我与农村电商》、《网络营销与网店建设实操》等来自贞丰县14个乡(镇、街道)的基层种养殖能手、专业户、合作社社员、返乡创业青年及精准扶贫对象共计80人参加培训;其中学员中有44名少数民族,平均年龄34岁,最年轻的创业青年19岁,精准扶贫对象1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