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举行“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环境保护知识讲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近日,重庆市关工委安排组织科技创业指导团成员彭青远教授在巴南中学,为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环保知识讲座。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秘书长韩国涛、科技创业指导团团长林红,巴南区关工委全体同志和区教委相关领导参加了讲座。刘丽俐同志主持讲座。

讲座上,彭教授以一则环保公益动画开场,场面别致,大大提升了师生的参与性与关注度。彭教授由浅入深地从低碳含义及意义开始讲解,让学生对讲座主题初步了解,然后延伸到低碳经济及经济产业链,最后落实到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如何践行低碳生活。此外,彭教授还为现场师生每人分发了一本《低碳生活50招手册》,提醒学生控碳减排,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

讲座上,重庆市科技创业辅导团团长林红与彭青远教授认真回答了学生的每一个提问,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此次科技讲座,像一粒种子,洒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他们有机会接触课本之外的知识,探索校园之外的环境,思考学习之外的社会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