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黔西南州召开2016年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2016年11月14日至17日,黔西南州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全州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推进会。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州关工委副主任杨秀槐、滕代荣、林素珍、雷建雄、周光元、谭万里、郝维正,州委离退局副局长、关工委秘书长高开益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州关工委副主任林素珍、雷建雄、谭万里三位领导分阶段主持。各县(市)、义龙新区关工委及办公室相关领导,各县(市)、义龙新区推荐的基层关工委负责人以及贞丰、普安、晴隆三县现场观摩点的关工委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15日上午至16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普安县第一中学、南湖社区关工委,晴隆县沙子镇三合村关工委、文昌中英文学校,贞丰县龙场中心小学、世纪阳光公司营养餐配送中心和者相镇兴者社区关工委的工作开展情况。

 

11月16日下午在贞丰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经验交流会议。会上,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发表致辞并对推进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各县(市)、义龙新区关工委围绕各自主要做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等作了交流发言,向大家展现了各自工作特色和亮点,会议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

 

11月17日上午在贞丰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作了重要讲话,对深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精神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顾秀莲主在2016年全国关工委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党建带关建”推进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州委政府对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上来,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责任感,推动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落实;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青少年的所想、所需、所盼,主动适应新时期青少年的需求,不断创新形式和特色,丰富工作内涵,努力当好青少年教育的参谋助手,为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努力;要紧扣全州“1+3+3”发展体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配合有关部门认真抓好农村青年科技培训,培养更多的科技二传手和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致富,鼓励更多的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为全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强化措施,从严从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重点要抓好党建统领、青少年关爱、工作特色点打造等方面工作。三是强化自身建设,为关工委工作提供组织保障。重点要抓好组织保障、队伍建设、自身建设等工作。

 

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作了总结讲话,对我州各基层关工委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今后工作也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推进基层关工委工作的能力;二是立德树人,引导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净化环境,推动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四是崇尚科学,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和科技服务;五是要强化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六是要夯实基础,巩固和提升基层关工委工作。

本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国务院、中国关工委、省委、州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在我州教育系统关工委8月份上报中国关工委的经验典型材料《抓住机遇 结合实际 积极推进民族地区中小学法制教育》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党建带关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兴义市威舍镇红军村等七个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和兴仁县民族中学等两个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命名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