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铜仁市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家长培训班开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6月17日,贵州省铜仁市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家长培训班开班。铜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石炳凤,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市关工委秘书长杨洪轩,松桃苗族自治县关工委副主任杨世金,县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县关工委秘书长梁德友,妙隘乡党委书记杨正午,乡人民政府乡长人海燕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妙隘乡60多名“留守、困境儿童”家长参加了培训学习。开班仪式由松挑苗族自治县关工委主任张秀国主持。

杨正午同志代表妙隘乡党委政府介绍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留守、困境儿童”情况,对全市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家长培训班在妙隘乡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原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龙卫东对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为留守、困境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加强对留守困境学生的心理教育;要认真学习,增强监护和抚养责任感。

原铜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市关工委教育辅导团团长谢元炳以《家庭教育是家庭和学校的共同责任》为题,用深入浅出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与妙隘乡乡情实际,给家长们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育人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