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了解国情区情 明晰责任使命——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举办“五老”骨干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国史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以庆祝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举办全区“五老”骨干培训班,帮助“五老”更好地了解国情、区情,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龙岗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区直机关单位关工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五老”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开始前,龙岗区关工委简要通报了区关工委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关爱“五老”及留守儿童等重点工作的相关情况。授课现场,龙岗区委党校吴燕妮博士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新征程与‘五大发展理念’”这一主题,精辟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提出的现实背景、基本内涵和时代要求,深刻分析了龙岗区在深圳“东进战略”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详细解读了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既有全面的理论指引,又有较强的实践意义,获得在场学员们的一致称赞。

“五老”骨干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培训班很有意义,虽然培训的时间很短,但是主讲老师讲课生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深受启发。接下来,将会认真学习消化培训讲座的内容,继续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