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纪念长春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7月11日,纪念长春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部署,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不断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王君正说,长春市关工委成立25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工作方向上抓得准,工作抓得实,载体抓得活,抓出了成效,抓出了品牌,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王君正希望,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心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高尚情怀,进一步强化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明确要求,牢牢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各级关工委和从事这项工作同志们的信任和期望,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王君正指出,突出重点,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必须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想、尽关工委所能”要求,坚持以青少年为本,突出服务青少年方向,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青少年而不懈努力。

 

坚持以“铸魂”为本,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灵魂置于高处,将使命置于心中,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他们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火炬手,传好中国精神的接力棒。

 

坚持以“帮扶”为要,积极促进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必须在做好思想道德教育的同时,坚持一切从青少年实际出发、一切为了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的理念,着力在关爱帮扶上下功夫,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着力帮助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全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坚持以“创新”为根本,努力实现关心下一代事业蓬勃发展。积极探索有利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新形式、新手段、新载体、新办法,用寓教于乐、主题突出的实践活动锤炼他们的意志品格,培养他们的价值观念,完善他们的道德修养,保护他们的健康心理,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生动实践中不断谱写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篇章。

 

王君正强调,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切实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关心教育下一代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要在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社会各方面都要关注、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关心下一代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良好的社会风尚。

 

要在建强队伍、增强活力上下功夫。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目标,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增强各级关工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要在典型引路、持续用力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坚持典型引路与总结经验相结合,使这些典型和品牌在更大范围开花结果,成为持续影响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标杆和持久动力。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杨子明主持。市领导赵明、王庭凯、闻弘、桂广礼、贾丽娜,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市关工委领导郑文芝、曹希龙、阎玉华出席会议。

 

会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宣读了市关工委组成人员名单。


7月11日,纪念长春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中共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中)、吉林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右)、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左)参加会议.


获奖集体代表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