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温馨结营,快乐前行——深圳市龙岗区关爱高层次人才子女暑假公益夏令营圆满拉下帷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7月29日晚上,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了“小龙人”龙岗区关爱高层次人才子女暑假公益夏令营结营仪式。在过去的12天时间里,来自深圳市各区的2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子女,与专业机构的辅导老师一起,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之旅。

据悉,是由深圳市龙岗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主办,区关工委承办,委托专业机构负责组织夏令营活动。结合海外高层次人才子女长期在国外上学,对中国文化缺乏了解的实际,本次夏令营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了解龙岗风土人情作为教育、活动的主题,精心设计了传统国学、民乐、书法、茶艺、京剧、葫芦丝等课程,并安排了观看平湖社区舞纸龙表演等生动体验。

结营仪式安排了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和结营晚会两大环节,在晚会上,营员们用心准备了丰富的表演节目,有集体朗诵《中华弟子规》节目串烧《欢庆佳节》历史剧《智闯华容道》,还有所有营员合唱的《送别》等,孩子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形式各异,场面洋溢着温馨与欢乐,赢得了在场家长们以及各位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此次公益夏令营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深圳市龙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妍妍,区关工委副主任林树松同志出席了此次结营仪式。赵部长表示,举办此次夏令营的初衷一方面是让海外高层次人才子女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鼓励他们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另一方面是希望能通过夏令营活动,让来深圳工作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家属更加了解龙岗,热爱龙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