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关工委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青少年教育活动品牌内涵,积极推动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92830日,重庆市关工委举办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区县(高校)、有关企业和市级部门关工委的相关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辅导老师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重庆市关工委结合当前实际,特邀专家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及历史意义,帮助大家理解精髓要义,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自觉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立足今年中华魂(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这一主题,安排了三位老师专门就演讲稿、征文稿及演讲技巧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专业辅导,这对提高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质量、深化读书活动品牌必将起着推动作用;为适应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重庆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同志在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性质特征进行系统讲解的基础上,就做好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培训班前后分别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培训课程结束后还组织举行了座谈讨论。重庆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在开班仪式上就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培训内容、培训意义作了说明,并希望全体学员勤于学习、乐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创新,努力通过本次培训获取知识、提升自己,共同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业仪式上,沙坪坝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渝,合川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徐欣代表全体学员发表了培训感言,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及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日常工作谈了一些认识和体会。一致认为会务工作组织好,办会水平高,精心准备、精心安排,细致严谨、热情周到;学习内容安排好,学员思想收获大,有紧扣主题、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教育方面的内容,也有业务工作的专门培训讲座,还有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专业指导,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基层需求,很精彩、水平高、质量好、有实效,通过学习,提高了大家的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掌握了工作方法,开阔了眼界,增加了见识,交流了经验,增强了干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都感到是不虚此行,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是一次很好的高质量的培训。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主动把培训所学用于实践,指导工作,不断创新,打造品牌,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激情,发扬五老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主动作为,不断进取,为做好关工委工作发挥余热,争做奉献。

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他简要总结了培训班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持之以恒的学习,拓宽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服务青少年的知识视野和能力基础;要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加强联系和沟通,加强各区县、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密切关系,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探索关工委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座谈讨论会上,参训学员积极发言,交流心得,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秩序良好,既武装了头脑,认清了形式,开阔了眼界,也进一步理清了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路,坚定了干好关心下一代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继续加强对基层关工委的指导,适时举办学习培训班,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学信、谢春光分别主持了开班、结业仪式,副主任高沙飞、刘丽俐出席仪式并主持了有关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