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宁德蕉城金涵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原创

   3月4日上午,“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揭牌暨捐款仪式在宁德市蕉城区金涵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关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武韬,中关委副秘书长朱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群英,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郑明容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捐助的台湾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主任林美吟及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也专程分别从台湾和北京前来参加。宁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仰俊,市关工委主任钟雷兴,市教育局局长赵榕生,市关工委副主任黄平生、詹光景,蕉城区委书记毛祚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家庆,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贻雄及区教育局、金涵畲族乡党政领导与金涵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共300多人参加仪式活动。仪式活动由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黄少芳主持。

蕉城区委书记毛祚松首先致辞,代表区委、区政府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中国关工委顾主任一行和省市人大、关工委领导以及来自宝岛台湾的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的代表莅临蕉城,将“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的牌子授予金涵中心小学并捐款50万元用于基地建设。表示区委、区政府一定高度重视并培植好这一“示范基地”,以促进我区的基础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顾主任作重要讲话。她首先向金涵中心小学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金涵中心小学被授予“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她说:“宁德是有着悠久历史的老革命根据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习总书记特别重视革命老区的工作,时刻惦记着老区人民,多次就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而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要脱贫致富,从根儿上还是要把教育抓好,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国家的资金要向教育倾斜、向基础教育倾斜、向革命老区倾斜。所以,今天,我们来了,我们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台湾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一起在宁德金涵小学挂牌‘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并捐赠50万人民币用于学校建设。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建立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这项工作的意义是重大的。我们在全国已经建成了20所这样的教育示范基地,今天金涵中心小学是第二十一所。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微薄之力,组成政府和民间的大力量,共同做好革命老区的教育扶贫工作,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公平、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金涵中心小学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教书育人,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我们的学校真正办成一所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示范基地,一所传承和弘扬畲族文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教育示范基地,一所‘增长智慧,积蓄成长正能量’的教育示范基地,让每一位孩子在快乐中成长,带着美好的梦想,飞的更高,飞的更远。”

接着,顾主任、武韬、刘群英、谢仰俊、林美吟、毛祚松等一起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之后,举行捐赠仪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武韬和金涵中心小学校长分别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仪式之后,顾主任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金涵中心小学学生表演的具有当地特色的畲歌小合唱《中国梦畲乡情》、畲族健身操《美丽的畲乡等你来》、畲族童谣《山哈谣》、诗朗诵《我骄傲 我是畲家娃》以及畲武表演等节目。顾主任一再称赞学生们表演得好,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