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召开工作团总结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原创

3月4日,重庆市关工委召开工作团总结会,对近年来工作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谋划。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常务副主任唐情林、副主任刘丽俐和工作团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主持。

唐情林同志在讲话中对22名工作团成员多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关工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慰问。他说,市关工委工作团成立23年来,随着作用的不断发挥,工作团工作在关工委工作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窗口,对基层关工委的指导和引领不断加强。特别是2009年调整充实队伍以来,为了更好的发挥好工作团的示范带动作用,全体工作团成员进一步发挥优良传统,不怕辛劳,无私奉献,深入基层开展思想道德、法治宣传、心理健康、科技辅导等教育实践活动,受到了青少年的欢迎和肯定,工作影响越来越大,工作团工作成为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项品牌。

他指出,近年来,党中央更加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央领导同志每年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都作出重要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广大老同志教育引领青少年寄予了新的厚望。同时,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青少年的成长环境不断发生变化,关工委工作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要求。如何让关工委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如何把工作团这一品牌做得更亮更响,如何让工作团的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如何让我们的革命传统报告、法律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辅导等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少年中得到欢迎,如何通过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如何更好的帮助青少年解决成长中的烦恼等等。关工委工作任重道远,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还非常繁重,进一步加强工作团队伍建设势在必行。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积极参加关爱青少年的活动,继续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作出奉献。

会上,刘丽俐同志对工作团七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领导的重视支持下,在全体工作团成员的辛勤工作下,工作团队伍不断壮大、内容不断拓展、形式不断丰富、影响不断扩大,得到各级党政和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为了更好的适应形势发展要求,使工作团的工作更加贴近青少年的需要,今年将对工作团进行调整补充,力争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心理生理辅导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努力推动工作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同志在会上还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关工委工作团的工作越来越好,劲头越来越足,领域越来越宽,各项工作都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特别是在关工委的倾情关心和支持鼓励下,大家倍感温暖、甘于奉献、主动作为,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受众对象的认可,但与青少年的需求还有很大差距,离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许还有很大差距。大家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关工委的各项工作,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关心关注关工委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加青少年教育活动,努力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